欧阳白黎

圣斗士/FF7/半吊子全职,冷CP爱好者,爱妃竹子给朕画像

【叶蓝】倾海之蓝,Christmas in Brussels(1)

给 @歌晴 的贺文~希望竹子喜欢

————————————————————————————

开满了西洋杜鹃的山坡此起彼伏,大朵大朵艳丽的红色团簇着蔓延生长,一直到视野的尽头。

斜躺在长椅上的青年戴着副墨镜,露出挺直的鼻梁,薄润的唇和线条硬朗有些胡茬的下颌。

午后暖暖的阳光洒在他身上,青年枕着双臂,似乎很享受这样悠闲的时光。

“长官,指挥部传令你归队。”阴影忽地遮住了一部分光线,温和清朗的声音响起。

被称作长官的青年纹丝不动。

大半年不见还是这副脾气呢……

蓝河早已习惯了他这副死样,他好脾气地劝说:“是喻队的意思,大家都希望你返回战术指挥部。”

“亏你们能找到这里……真是麻烦。”

墨镜青年懒洋洋地抻了个懒腰,衬衫被向上带起时露出一截匀称结实的腰肢。

他向书记官伸出骨节修长分明的手:“给我吧。”

书记官笑眯眯把通讯终端递给他。

“嗯,是我,”青年先冲着话筒打了个长长的呵欠,然后才慵懒地问候,“喻文……诶我去怎么是你?!”

“哈哈哈哈哈叶修你想不到吧喻队已经对你失去了希望现在只有我顾念旧情记得你啦哈哈哈……”

叶修面无表情地关了终端:“小蓝啊,不要什么东西的通讯都接通好吗。”

书记官蓝河不知从哪变出一套制服,一脸淡定地帮叶修穿起来:“属下实在无法违抗黄准将的命令……”

“是无法抵抗那个话唠的垃圾话攻击吧,”叶修扶额,“好好的午睡就被你俩合伙破坏了,我的脑袋正在嗡嗡作响。”

“遵命,下次我会注意的。”说话间蓝河已经把制服规规整整地给叶修穿好了,秉性温良细心的年轻人满意地点点头,清俊的面容漾开一抹微笑。

换上制服后多少有了点中将模样的叶修摘下墨镜,露出那双总带着玩世不恭笑容的深邃眼眸,他侧头打量着自己的书记官,忽然问:“小蓝你是不是长高了点?”

蓝河茫然地眨眨眼:“有吗?”

叶修沉默片刻,忽地蹲下看了看什么,然后起身:“你没穿内增高吧?”

俊俏的脸孔瞬间涨红,蓝河瞪着自己长官:“没有。”

“鞋底也不厚啊,”叶修摸了摸下巴,自顾自地点头,“看来是真长个儿了……”以前这小子明明只到自己肩头的。

蓝河深呼吸,告诫自己和这个不着调的长官认真就是找虐,然后从公文包里取出文件夹递给对方:“这是这次任务的细则。”

叶修接过来迅速地浏览了一番,把资料全部确切无误地记下后掏出打火机,将纸张点着了丢进垃圾箱。

“走吧,”叶修在制服兜里如愿以偿摸出了烟卷,叼着点起,缓缓吐出烟圈儿,“回去带你们练级了。”

距离上一次硝烟席卷了半个联邦的荣耀战争结束已经过去了九个月,“失踪”许久的叶修前队长兼总指挥官,终于被中央战术指挥部派出的王牌书记官蓝河抓到了。


评论(3)

热度(13)